DPP_0490  

 

旁人熱心的幫忙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50869_878644985526353_5760011636193669024_n  

 

澤爸很榮幸接受本期「親子天下月刊2015年4月號」的採訪,主題為『B+媽媽-讓老婆一秒爆氣的地雷語』.

親子天下的記者問我「為何家人(特別是老公)會不經意的說出媽媽的地雷語呢?」

身為男性的我,當然要幫老公說說話囉.「相信每個出發點都是為了這個家、為了老婆好,只是傳達與表達上受到了三個因素的影響.『傳統觀念』、『刻板印象』與『錯誤激勵』.」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婆幫澤澤檢查聯絡簿的時候,翻到了通知單,立刻拿給我看:「學校有『小小說書人』的比賽耶.」我一聽到立馬把通知單仔細地看了一下,不過我第一個念頭是『問清楚是怎麼比的.』因為孩子會因為不同的年級而呈現出極大的落差,假使比賽的方式是全校混合,讓一年級初次上台的澤澤跟已有豐富經驗與技巧的高年級生一起比,這肯定會打擊到澤澤的自信心,反而會出現反效果.於是我把通知單遞回給老婆說:「我們問一下老師,這個『小小說書人』是怎麼比的?是全校一起混合呢?還是每一個年級自己比,問清楚再說.」

 

隔天,在聯絡簿上得到了老師的答案,『小小說書人』比賽是依照低、中、高三個年級做區分比賽的.也就是說,如果澤澤願意比的話,一同參加的參賽者為一、二年級的同學.我心想「很好~」,不過,接下來當然是整個過程最困難的部分,就是詢問當事人的意願囉.

文章標籤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  

老婆在廚房煮好了飯菜,熱騰騰的端上了桌,同時向客廳與正在玩的我們呼喊著:「來囉~可以吃飯囉.」我督促著兩小,趕緊把玩具收一收,與澤澤比賽著看誰先到位置上坐好.「挖~~看起來超好吃的耶!!」盛好了飯,想要趕快大快朵頤的我,伸出了筷子,夾起大塊雞肉,正準備放入口中時,三歲的花寶突然移至到我身旁.

 

文章標籤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大年除夕,走往捷運站回爸媽家的路上,遠遠地就看到年約八旬的一位老婦人坐在路邊,穿著端莊、氣質高雅、和藹慈祥,心想「這老婦人應該是在等人吧。」當我們又往前走了幾步,那婦人發現了我們會經過她身邊,就開始面帶笑容,然後一直看著我們。當然,我也發現她正在看我,正覺莫名之際,突然發現她的手上捧著一個小小的塑膠碗。我好奇的心開始萌芽了,心裡想著「難道~是希望路過的人可以幫助她嗎?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回春節大年初二,帶著一家子回老婆家,除了拜年、敘舊與大魚大肉之外,有個一定要玩的東西,就是號稱古早大富翁的「葫蘆肥」(或「葫蘆問」),看似簡單卻處處充滿著變化、每回合都加減分於無形之中、小孩子也可以擲著骰子與大人一起同樂的傳統遊戲。

 

澤澤今年過年前,早已期待著可以跟大家一起玩「葫蘆肥」,當天一擺出來就顯得異常興奮,一副「捨我其誰」的氣勢。前半場,澤澤擲骰子的運氣不錯,每回合都有加到分,中場加總下來,與眾人相比排名第一。藏不住喜樂的澤澤,當然是開心地大聲攘攘,驕傲地跟每個人分享著他的歡喜。我當時才明瞭「得意忘形」原來就是這個樣子。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01-2.老公們請小心,千萬不可對全職媽媽說的五大地雷類型

 

某天晚上,我與老婆一同陪著澤澤和花寶睡覺,時鐘滴答滴答,一家四口整整躺在床上一個小時,那兩位應該早已呼呼大睡的小鬼,卻依然睜大著雙眼,企圖找我們聊天.由於時間實在太晚,我微皺眉頭,加重語氣地大聲斥喝著:「你們整整躺了一個小時,為什麼都還不睡?」老婆接著回:「因為他們下午睡覺睡得有點久.」我心想“天啊”,更不耐煩的問道:「妳讓他們下午睡這麼久做什麼?」此時,老婆沒有回話.

文章標籤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們犯了錯

騎車載著澤澤往目的地前進,看了看手錶,微微皺著眉頭,喘了一大口氣,「糟糕!快要遲到了。」心頭一慌,看著距離幾公尺遠的綠燈,心想一定要衝過去,於是右手一催,趕緊加速前進。不妙,眼看只差幾秒就可右轉成功了,偏偏此時黃燈就在你面前變成紅燈。哪管的了這麼多啊,先減了速,左顧右盼了一下,緩緩地滑過停止線,假裝不經意地不小心越過了斑馬線,再神不知鬼不覺的右轉成功。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寶:我沒有打哥哥

星期天的早晨,我晾著衣服,澤澤跟花寶在客廳玩著。突然就聽到兩小吵架的聲音,於是前去關心。就看到花寶哭的相當淒慘,摸著自己的肚子,指證歷歷哭訴著: 「哥哥打我的肚子,好痛...」說完,又大聲痛哭了起來。原則上,兩兄妹的吵架我是不介入的,除非是有牽扯到傷害人的行為。於是我把眼神轉往澤澤時,澤澤氣呼呼地為自己辯解著:「是你先打我的。」於是,我又轉向了花寶,看花寶沒有反應,我就開口問花寶:「你有打哥哥嘛?」花寶等了1~2秒才回答:「我沒有打哥哥。」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沒有說白的結局,說不定會更加的有趣。一直一直往下挖」就是如此。

 

IMG_4915.JPG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