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902986_3878407308883424_5412308499524489960_o

 

昨天教兒子數學,老實說,現在國七的數學是真的有難度,功課與考試,比課本教的更靈活,要讀懂題目更要具備一定的閱讀能力。

 

兒子連續好幾題不懂,情緒非常的不好,只想要趕快寫完,不願意我教完後再寫一遍。「我會啦!」、「為什麼啦?!」「就是那樣啊!!」、「我知道呀!」,於是,口氣很急躁又不耐煩。

 

「兒子,我知道你現在對數學感到很煩,只是,請不要把這個煩來對爸爸。爸爸是來幫你的,如果你真的會了,那很棒。我擔心的是,你因為煩,然後,只想要趕快寫出答案,實際上是不懂的,那就很可惜了。」我穩住情緒,用溫和的方式來跟他表達。

「爸,我是寫數學寫到很煩,不是對你。」兒子深呼吸了一下,跟我說。

「好,我能明白,爸爸只是提醒你而已。」

「好的。」

 

兒子寫完功課了,在整理書包的時候,走到我身旁說:

「爸,謝謝你教我數學。我剛剛因為好幾題都不會寫,很生自己的氣,所以在口氣上有點不好。不好意思,之後會注意。還是要謝謝爸爸教我。」

「沒事,爸爸懂!」上前擁抱他,接著說:「你真的很努力了,遇到不懂的,依然堅持的想學會。我們都不是一開始就會的,慢慢來,爸爸陪你。」

 

我真的超愛兒子的,我們的對話都能如此的坦承與交心,真誠地說出內心的想法與感受,你說,怎能不愛他呢!

 

#謝謝你讓我成為爸爸

#家庭的親子對話

#孩子的內心話

 

----

澤爸的書
→《世界愈快.對孩子說話要愈慢
→《陪伴你的力量
→《讓孩子在情緒裡學會愛

----

歡迎加入澤爸的Facebook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