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21.JPG

大家都一致認定孩子是天使跟惡魔的化身。心情好的時候,呵呵笑有如小天使般的可愛。但壞情緒一來的時候,大哭大鬧的模樣,有如小惡魔降臨,讓爸媽束手無策。在教養的過程當中,最讓爸媽頭痛不已的,就是面對孩子的負面情緒,生氣啊、大哭大鬧等。特別是如果孩子還小的時候,大人所描述的感覺,孩子不一定聽的懂,還有孩子自己內心的感受,也無法清楚的表達出來,此時,真的會讓爸媽會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試過~最好的方法就是讀情緒方面的故事書給孩子聽。

 

繪本作家賴馬就提供了許多這方面的繪本給孩子,最有名的就是講生氣宣洩的「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而賴馬最近出了一本新的繪本,是在描述哭鬧情緒的「愛哭公主」。

IMG_2822.JPG  

 

「愛哭公主」顧名思義就是有位超級愛哭的愛咪公主,可以為了一點點小事情就大哭大鬧。跟著孩子一起讀「愛哭公主」的故事,可以讓孩子從故事中知道,當愛咪公主大哭鬧的時候,會把原本歡樂的氣氛變得很糟糕,會讓朋友不想跟愛哭的人在一起玩。接著,順著故事的引導,還會教愛哭的孩子一個很可愛的咒語,讓忍不住哭鬧時,一念咒語,就可以從哭哭臉變笑笑臉,實在是太實用啦!!

 

IMG_2809.JPG  

 

「愛哭公主」繪本,用輕鬆、逗趣跟可愛的畫風及故事,讓孩子從當中了解了哭鬧的後果、事後的沮喪以及情緒的控制。而且整本繪本的圖多字少,簡單易懂,年紀還小的孩子可以邊看圖邊與爸媽互動,年紀大一點的孩子,也可以試著自己讀故事書。

 

IMG_2816.JPG  

 

我們家的花寶,現在也處於各種情緒正要發展的年紀,腦動的比嘴巴快,也就是已經想到了,但是表達力還不足,就常會自己發脾氣或是對爸媽哭鬧,看來~有機會可以對著花寶試試看「哭哭臉變笑笑臉」咒語來喔。

 

IMG_2819.JPG  

-- 

歡迎加入澤爸的Facebook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