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095152_2795533667170799_588997160545026048_o.jpg

 

上週我們從日本東京回來。

每趟出國,也因為難得,
都會買些紀念品給孩子。

先前都是他們詢問,
「爸爸,我可以買這個嗎?」
然後,再由我們裁決。

這幾次出國,決定換個方式。

先依照以往經驗,
讓他們準備個小錢包,
在出發前,直接給他們預計的現金,
像是,每人3000元日幣,
讓他們在日本能自行決定該如何運用。

 

在有限定金額的範圍內,
由自己選擇能買什麼禮物,
如此做,意外地好處很多。

 

他們不會看到什麼都吵著要買,
願意深思熟慮。
甚至開始學會忍耐,
願意忍住對物質的慾望,
挑選真正喜歡的東西。

 

P.S 回來後發現他們更加珍惜,
仔細挑選過的禮物。

 

當然,孩子就是孩子,
肯定會有破功的時候。

看到扭蛋,依然會忍不住扭了下去。
看到夾娃娃機,多丟了幾百塊來試試手氣。

於是,在逛街時,
看了幾款與心儀的玩具類似的東西,
發現金錢可能會不太夠,
哀怨地跟我問「怎麼辦?」時....

嘿嘿~其實,我正等著他們來向我開口呢!
因為,有任務卡要他們來完成呀。

 

「只要你們在這幾天內,
對著日本人或外國人,
講出五句不重複的完整英文句子,
任務達到,就可多領1000元日幣。
也僅有一次而已喔。」

有不會的、不懂的,
都可問我們或者查手機,
想好了再出發。

妹妹因為她的手套找不到,
率先前去旅館櫃檯詢問:
「請問昨天整理房間時,有看到我的藍色手套嗎?」

哥哥之後也不甘示弱,
在澀谷的麥當勞休息時,點餐:
「我想要一杯中杯飲料,不加冰塊。」

兩人在兩天內順利講完各五句英文,
最終也買到了自己想要的禮物。

爸爸我也達到了,
讓他們明白學英文的目的,
就是能夠與外國人對話罷了。

 

後來,我問他們有什麼心得,
妹妹先說「一開始有點緊張,但是後來就不會了。希望之後可以去美國,練習很多英文。」

哥哥再說:「我喜歡在日本講英文,因為跟日本人講英文,我比較不害怕。」😆

你們帶孩子出國,
也會用相同的方式來鼓勵他們練習英文嗎?

 

----

澤爸的書
→《世界愈快.對孩子說話要愈慢
→《陪伴你的力量
→《讓孩子在情緒裡學會愛

----

歡迎加入澤爸的Facebook粉絲團

 


arrow
arrow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