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12625_1567549076635937_2418663800928760579_o.jpg

 

10年前,老婆從職場退下,華麗轉身成為了全職媽媽.經歷了第一胎的摸索、第二胎的忙碌,以及同時照顧兩小的崩潰.隨著澤澤與花寶都上學了,我在家的時間也較為彈性之後,屬於老婆自己的時間也變多了.不過,是否能回到職場這個問題,一直放在老婆的心中.

 

「你說,我要不要去找份全職的工作啊?」老婆曾在花寶上幼兒園後,問過我.

「我演講時間不固定,孩子的接送怎麼辦?而且,你想找什麼工作?」我說.

「我也不知道,有份穩定的薪水就好.」

「既然孩子目前還需要我們的接送,妳先從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開始,不用想這麼多,等到他們快要上小學了,我們再來討論吧.」

就這樣~老婆固定每週去上畫畫課.一個她從學生時代就很喜歡,只是一直都沒有去完成的事情.

 

兩年多過去了,老婆每堂課都會拍照片給我看,問問意見.而我,只有說出稱讚與看的感受,沒有批評.因為我不會畫畫,我認為『批評,並不會讓事物變得更好.只有稱讚與肯定才會』.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風雨無阻,也因為她喜歡,而且越畫越好.不管是陰影、線條、光線..等都看到了十足的進步.

 

最近,班上的同學們一起舉辦了成果展,老婆的兩幅作品就高掛在牆上,燈光打了上去,一路看著老婆成長的我,心中不自覺得泛起了莫名的感動.

 

或許有人會說「既然花時間去學東西,為何不學些有意義、對未來有幫助的課程呢?」但我卻覺得『做一件能讓自己開心的事,就是最有意義與價值的事情了』,而這個開心的人,是我最驕傲的老婆.

 

媽媽永遠是家中轉動的核心,只有媽媽快樂了,全家才會一起快樂.況且,若能從快樂的事情之中,找到自我的價值,串連到為他人創造價值的契機,更能衍生到未來無限的可能.

 

孩子不是媽媽生命的全部,孩子越大越需要放手.所以,媽媽們在照顧孩子之餘,千萬別忘了要想到自己喔,試著去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吧.

 

----

澤爸的書
→《世界愈快.對孩子說話要愈慢
→《陪伴你的力量
→《讓孩子在情緒裡學會愛

----

歡迎加入澤爸的Facebook粉絲團

 


arrow
arrow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