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鼓起勇氣,『轉職』只為了陪伴你

親職教育講師 魏瑋志(澤爸)

 

清新的空氣、乾淨的水、無毒的食物,這些生活之中本應是最簡單的東西,但蒙上了賺錢與盈利的目的之下,彷彿變成了一種奢望.我們對地球的消耗,將會是我們的孩子來承受.於是,每天庸庸碌碌,為了生活而只想到當下,不去思考後果的我們,能為最愛的孩子留下什麼?

 

有什麼事情,是可以用勇氣來守護家人,特別是在來得及之前的呢?!值得靜下心來,與家人一同觀賞這七分鐘影片。https://goo.gl/MO1wIA 

 

 

一年多前的我,朝九晚七的上班族,甚至有時要八、九點才能回到家.我喜歡跟孩子相處、喜歡陪孩子玩、喜歡唸故事書給孩子聽,但是上班的時間、工作的疲憊、職場的壓力,不斷地縮減我與孩子的相處時光.而且,我更加厭倦了,孩子的每個第一次,我都真的很想直接參與,但往往都要透過老婆的訊息、影片與轉述才能知道.當兩邊都想做好時,反卻變得兩邊都處理不好.面對孩子,有陪無心;面對工作,有心無力.

 

同時間,藉由從孩子出生之後,不斷地撰寫自己與孩子溝通與教養的文章,時常引起眾人的閱讀與分享.然後,越來越多人認識了澤爸,也陸陸續續有了演講邀約.每個月從一、二場,變成五、六場之後,我發覺到,收入雖然增多了,但是陪伴孩子的時間卻少得可憐.因為白天要上班、晚上與假日要演講,我最在意的第一順位-『家庭』,逐漸地消失在我的生活之中了.於是,離開舒適圈的想法,開始在我的腦中萌芽.

勇氣,就是『為了家人,克服內心的恐懼.』

 

於是,我在孩子一個七歲、一個三歲,趁著他們尚未長大,還來得及之前,下了決定,為愛鼓起勇氣,戰勝內心的恐懼,離開平穩的上班族,轉職成為親職講師,只為了有更多的時間來陪伴孩子、參與孩子所有的第一次.當然會害怕、一定會疑惑,眼前的道路更是充滿的崎嶇與不安.但是,我的心沒有動搖與惶恐,因為,我知道,公司沒有了我,依然可以繼續轉動.但是,孩子若是沒有父母用陪伴來守護的這段親暱時光,肯定會完全不一樣.

 

一年多過去,這個為了陪伴孩子的轉職決定,也開花結果了.超過兩百場的演講,撰寫了三本《世界愈快,對孩子說話要愈慢》、《陪伴你的力量》、《讓孩子在情緒裡學會愛》的親子溝通教養書.最棒的部分是,我可以參與到孩子所有的一切,親子關係更加融洽了.當年,身處舒適圈的時候,光是要跨出半步,心中就焦躁不安、胡思亂想、畫地自限,帶著自我產生的害怕與恐懼,又退縮了回去.

其實,只要認清了生命當中最重要的順位,那麼~一定會為了我們最愛的家人,有勇氣去付諸行動,克服所有的害怕與恐懼.展現出『用勇氣守護家人,在來得及之前』的決心與毅力.

---

arrow
arrow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