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2.jpg

 

有位住在永和的朋友,一直不斷地跟我稱讚新開幕的新北永和運動中心,說運動中心裡的設施相當適合帶孩子活動,時常邀約我帶澤澤跟花寶一起去.原本相當不以為意的我,認為政府設立的運動中心不都是提供給大人運動的地方嘛!怎麼可能適合帶著孩子一起去呢.後來,盛情難卻之下,趁著一次聚會,外頭下點綿綿細雨,於是跟著朋友前往新北永和運動中心看看.到了運動中心之後,果然令人驚豔不已.

 

IMG_1009.JPG

 

共有八層樓,停車場的位置也相當充裕.停好車後,朋友先帶我們去已經預約好的攀岩場.

「爸爸,攀岩會很難嗎?我爬得上去嗎?」起先有些興奮的澤澤,在電梯裡開始有點緊張.

「我不知道耶,爸爸也是第一次來.」我說.

「不會啦,我女兒跟你差不多大,都爬得上去,還很喜歡攀岩喔.」我朋友安慰澤澤.

一進攀岩場,真的大開眼界,好壯闊的場地喔.

 

IMG_1051.jpg

 

在現場教練的指導與說明下,原來每一面牆的強度都不同,甚至還有用路線的限制來增加難度.當然,沒有經驗的澤澤與花寶,當場租借了專業的攀岩鞋後(選鞋子時相當驚訝!!原來有幼童尺寸的攀岩鞋,好貼心喔.),被教練帶去最基本且適合親子一起活動初階攀岩牆,也就是沒有傾斜角度的平面牆,連五歲的花寶都可以攀爬上去呢!

 

IMG_1017.jpg

 

IMG_1048.jpg

 

[S表示起始點,一種顏色與一個數字,就是一條挑戰的路線]

IMG_1031.jpg   IMG_1050.jpg

 

對於初階嘗試的孩子,教練會在旁指導,提點手可以往哪抓,腳可以踩在哪裡,爸媽可以相當的放心孩子的安全.教練同時也建議澤澤,先從左至右的攀岩開始,再累進到往上爬行,一步一步來.甚至會以身作則示範給孩子看.甚至可以親子一起進行挑戰活動

 

教練還說:「攀岩可以訓練孩子的肌力、肌耐力、平衡感與穩定度,特別是孩子對於空間感的掌握度,能夠迅速的得到提升.然後享受每次在攀岩之中的解謎過程,感受不同難度的自我挑戰,挑戰成功後的成就感,是無與倫比的.

 

果然,澤澤成功地從左往右的橫移後,自己開口要求往高度前進.完成了一條路線後,再度跟教練要求有沒有更難的.看到他發自內心的笑容,絕對是呈現挑戰自我的成就喜悅.後來,時間已經到了,即使澤澤的雙手有一點痠,但是他的內心與臉上的滿足感,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而花寶反倒是一直都不願意走,直朗朗著說還要玩.

 

IMG_1045.jpg  IMG_1026.jpg

 

若是本身就很熱愛攀岩的大人或小孩,除了原場地有傾斜幅度較大的攀岩牆之外,另外一邊是需要用攀岩繩來保護安全的更高又更難的攀岩區,不過因為較為危險,所以需要先跟場館預約喔.

 

IMG_1054.jpg  IMG_1056.jpg

 

離開攀岩場後,我們到了頂樓的漆彈場,因為人數的關係,我們只選擇了定點漆彈射擊.不過,看到了可以進行對戰的漆彈場,實在是熱血沸騰啊,心想,有機會一定要找朋友們一起來玩,搞不好澤澤還能跟我一起同隊殺敵喔.而且雖然在室內的頂樓,依然有遮雨設施的準備,讓親子活動可以不受天氣的干擾而敗興而歸,實在是貼心啊.

 

IMG_1063.jpg

 

IMG_1065.jpg

 

IMG_1071.jpg

 

進到定點漆彈場後,教練相當專業且用心幫我們戴上護目鏡與介紹如何安全的使用漆彈槍,這是澤澤第一次打漆彈,當然開心不已囉.對準了前方的標靶,一打中就歡樂大叫,好像考試考了滿分似的.我在澤澤的旁邊,比賽看誰射中的比較多,結果當然是我贏啦!!哈哈哈~

 

家中有男孩子的爸爸們,有機會真的可以帶孩子來這邊,親子共同玩漆彈遊戲,男生肯定超愛的.父子倆可以一起比賽、一起切磋、一起吶喊.藉此培養親子感情,增加親子互動.想要找室內又不受天氣影響.還具有刺激性的親子活動,來新北運動中心打漆彈,也是一項一舉數得的選擇喔.

 

IMG_1085.jpg IMG_1086.jpg

IMG_1073.jpg

 

IMG_1072.jpg

 

最後,我們準備要離開之時,經過了永和運動中心的羽球場,我瞪大雙眼停了許久,因為進入眼簾的,是一座超級漂亮的羽球場喔.高挑的視野、遼闊的場地、寬廣的空間,相當舒適的感覺.特別是永和運動中心與球場的照明設計,上方的燈罩,是往兩邊照射的,而非一般常見的從上照至下方.此貼心的設計,就是為了不讓打羽球的人會因燈光的刺眼而影響了打球的表現與心情.

 

而且因為這是專門為羽毛球設計的場地,場地空間又夠大,除了遠處有乒乓球桌之外(有間隔起來),沒有其他共用場地的球類.所以,若是全家親子一同來運動時,即使有小小孩在場,無法打球,也有足夠的空間可以走動,不會影響到打球的人或他人.由於實在是好喜歡這個場地了,於是我們立刻衝至服務台,詢問是否還有空的羽球場間,再租借兩隻羽球拍,立刻一家四口子,親子一起打羽球啦.

 

舒適的空間、空調的享受,在永和運動中心從事室內親子運動,實在是一個超讚的享受喔.

 

IMG_1105.jpg  

IMG_1112_1.jpg

 

我們羽球打了一段時間之際,還不太會打的花寶就開始喊著無聊,我朋友就帶我跟花寶到永和運動中心的兒童遊戲室,讓花寶在這邊玩一下,等媽媽跟哥哥打完.這邊是免費提供給小小孩在此遊玩的.有了這個遊戲室,可以讓親子活動又多了一項選擇.讓大人們與大小孩可以專心的從事親子活動與運動,而小小孩也可以在遊戲室裡玩得盡興,也算是另一種貼心的規劃.不過,可沒有專人負責照顧喔,依然需要有一位成人要旁陪同的呢!

 

IMG_1093.jpg

 

除了澤爸上述有玩過的活動設施之外,還有親子閱覽室、游泳池、壁球場、籃球場、桌球場、健身教室..等,一個下午實在是走不完啊.澤澤跟花寶都已經累癱了.我朋友說的實在沒錯,新北永和運動中心,的確很適合親子一起來活動的室內場所,下雨天適合來,戶外太熱也適合來.反正,只要能放下手機、遠離電視,帶著孩子一起從事的親子活動與親子運動的,絕對都是好地方呢!

 

準備要開車離開時,在電梯口看到了給小朋友上課的課程公告,有兒童街舞、幼兒芭蕾、擊劍(西洋劍),提供給住在永和附近的朋友們參考喔.

 

IMG_1111.jpg

 

後來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其他新北各地的運動中心(ex: 新莊、蘆洲、三重、淡水、土城、中和、板橋、新五泰、樹林、汐止),也開了許多給小朋友上課的課程,像是兒童律動、幼兒感覺統合訓練、壁球體驗、拳擊體適能、籃球訓練班..等,給許多不同年齡層的孩子.有興趣的朋友,請點閱至此連結(請點選:新北市國民運動中心4月童趣玩運動系列課程介紹)看看有沒有喜歡的課程喔.

--

◉ 永和國民運動中心

- 地址:234 新北市永和區永利路250號(軍公教秀朗福利站旁)

- 電話:02-2231-8989 (代表號)

- 開館時間:每天06:00~22:00

 

想知道離住家最近的新北運動中心在哪嗎?或是有什麼課程可以帶著孩子一起來親子動一動的呢!請至新北運動達人-國民運動中心官方網站查詢喔:http://www.sportmaps.ntpc.edu.tw/sportcenter/index.aspx

arrow
arrow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