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比全家人都早起,睡眼惺忪地準備早餐。
我會在弄好早餐的同時,看著氣候溫度、拿著衣服去叫兒子起床。
我會在孩子換好衣服後,催促著趕快吃飯。
我會在老公跟孩子邊吃的同時,一直盯著時鐘。
我會在大聲嚷嚷著「快點喔~要遲到了」,一邊幫兒子檢查著上課要用的東西。
我會在兒子出門時,要求孩子給我一個擁抱。
我會在老公只記得跟女兒掰掰而忘記跟我說再見時,小小發了脾氣。
我會在老公跟孩子出門後,到浴室拿髒衣物去洗衣機洗。
我會設定好洗衣服的時間後,帶著女兒到菜市場買菜。
我會在菜市場推著娃娃車,想著老公跟孩子晚上想要吃什麼。
我會在買好菜回到家後,立刻去晾衣服。
我會在晾好衣服後,抱著一大簍的乾淨衣服到客廳。
我會在摺好衣服後,到廚房洗菜、切菜跟煮菜。
我會在廚房的同時,放巧虎給妹妹看,讓我可以專心煮菜。
我會在吃飯的當下,把妹妹不吃的通通吃掉,還邊念說「都是胖我。」
我會在吃完飯跟整理好餐桌後,抱著妹妹回房間睡午覺。
我會在睡午覺之前,念本故事書給妹妹聽。
我會趁著妹妹睡著的空檔,享受著屬於自己時間的小確幸。
我會在要去出門接哥哥下課時,匆忙的把妹妹叫醒跟換好衣服。
我會在趕去學校的路上,不時地看著手錶,深怕是最後一個接到他。
我會在回到家後,叮嚀著兒子要趕快寫功課。
我會在兒子寫功課的當下,擦掉他亂寫的注音符號。
我會在盯著兒子寫完功課後,趕緊又要去洗菜、切菜跟煮菜。
我會在煮飯的中間,還要不時地排解兒子跟女兒的吵架糾紛。
我會在罵著打哥哥的妹妹時,還要一直盯著爐火。
我會在老公回到家前,想盡辦法把飯菜給準備好。
我會在孩子喊著肚子餓的時候,安撫著孩子說爸爸就快到家了。
我會在孩子都跑去門口迎接老公回家的同時,把飯都給盛好。
我會在吃晚飯的時刻,跟老公、孩子一起聊著天。
我會在大家都吃飽後,把餐桌都擦拭乾淨。
我會在老公說他來洗碗的時候,跟老公說聲謝謝。
我會在老公跟孩子們玩的時候,把老公沒洗乾淨的碗再洗一次。
我會在老公幫孩子們洗澡時,打開臉書享受著與外界連結的一刻。
我會在老公跟孩子們說故事的時候,準備進房間要陪孩子們睡覺。
我會在關燈全暗的時刻,不小心跟孩子們一起睡著。
我會在突然驚醒的時候,想起我還沒去洗澡。
我會在洗完澡後,拿著一杯熱茶,到客廳與老公說說話。
最後~~我會在準備上床睡覺的時候,設定好明天全家最早起床的鬧鐘時間。
 
「挖....」
被這超寫實的夢境給嚇醒的我,摸了摸自己厚實的胸膛,敞開棉被看了一下,呼了一大口氣,直呼「好險...這只是夢。」
 
看了一下手錶,比預計的時間還早起,當下就決定起床到廚房幫老婆與孩子做早餐。
今天,就放老婆一個假,由我來擔任媽媽這個角色吧。
 
--
 
親子天下母親節特別企劃-當爸爸變成了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