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準備要上學時  澤爸跟澤澤邊吃澤媽準備的豐盛早餐  然後一邊聊天

突然講到前一天澤澤在吃柚子的時候  會先把柚子抓在手上擠出汁來

我笑笑問澤澤:「兒子阿~~擠水果很好玩後!!!」

澤澤:「對阿!」

我:「爸爸也覺得超好玩,只是會產生兩個問題ㄟ!」

澤澤:「什麼問題阿?」

我:「第一個就是把甜甜的汁擠出來,那吃乾乾的水果不就不甜了嗎?」

我繼續說:「第二個就是手上都是甜甜黏黏的汁,那如果又亂摸的話,那不就會髒髒的呢?」

我最後說了:「那該怎麼辦阿!」

澤澤:「(台語)挖恩摘訝!」

我:「怎麼會不知道?爸爸也喜歡這樣子玩阿~只是要一起想辦法囉!你覺得該怎麼辦?」

澤澤停了兩秒鐘

呆呆低看著我

笑咪咪的對我說:「爸爸,妳怎麼這麼喜歡問我問題阿?!

我當場大笑了起來~~~~~~


我:「哈哈哈哈哈!!!對阿~爸爸真的很喜歡問你問題ㄟ!因為我喜歡會自己想的澤澤阿!」

我:「那我都會問妳些什麼問題阿?」

澤澤:「像~~每天都會問說(學澤爸的語氣)"今天在學校怎麼樣阿?"

我:「因為我關心澤澤!還有好羨慕澤澤有開心的學校生活阿,每天聽妳說著跟同學還有老師的事情,爸爸都好開心喔!我還會問什麼問題嗎?」

澤澤:「像我搶人東西,都會問我"應該要跟對方說什麼?"

澤澤:「每次你在跟我講話,我說"是"或"對",你都會問我"是什麼?""對什麼?"

澤澤:「還有我每次調皮,你都會問我"該怎麼解決?我們一起想辦法?"

我真的是邊聽邊笑

澤澤真的是把我每次問的問題都說出來了  還一字不差呢!!


我:「對阿!!因為我知道澤澤都是因為好玩阿~只是好玩如果讓別人難過或生氣就不好啦!」

我:「所以爸爸只是想要跟澤澤一起想出辦法,如何讓事情好玩,但是又可以自己處理後果,所以才會問你問題囉!」

我:那回到一開始的問題,澤澤去擠柚子,手上黏黏的該怎麼辦呢?

澤澤:「立刻去洗手。」

我:「對!!沒錯~但是手上的汁會一直滴,要怎麼要才不會滴到地上或沙發上呢?」

澤澤:「用手去接著,然後趕快跑去廁所。」

我:「也可以~但是如果兩隻手就黏黏的呢?該怎麼辦阿?」

澤澤想了一下子...看似想不出來

我:「爸爸一起想喔~如果可以拿個什麼東西放在手的下面呢?像衛生紙?」

澤澤:「阿~我想到了,可以用抹布阿,這樣可以拿抹布來接,如果滴到地上了,又可以直接拿抹布來擦。

我:「真的ㄟ~~這真的是一個好辦法ㄟ!!!澤澤好棒喔。」

澤澤就一副很得意的模樣~因為他知道他想到了好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