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DIII(DIABLO III-暗黑破壞神3)的上市  很多的老婆應該都變成了假寡婦了

 

相信有很多的老婆  都會有一樣的質疑

為什麼先生上班回到了家  把小孩安頓上床後  

都要一個人上上網、打打電動、或是亂轉電視一段時間呢?

這個時候  叫先生做甚麼事情  都只有得到一個答案......."等一下"

屁股黏在椅子或沙發上  就是不起身  或是拖了很久才願意去做

 

其實原因是  每一個老公(爸爸)  都需要在下班後  或是一整天中的某一個時段

擁有一個小小時間的"安靜時刻"

半個小時  或是一個小時都好

在這個安靜時刻  讓這位男人  可以做一些沒營養的事情

例如: 打電動、亂轉電視節目、喝啤酒、吃零食等

比較健康的  也可能會一個人去跑步  健走等

但是注意  只要  一個人就好  沒有老婆在旁邊嘮叨的聲音  沒有小孩在旁邊吵鬧的叫聲

 

在這個奇妙的"安靜時刻"  別看都在幹些浪費時間的事情  

其實對於一個男人是相當重要的

男人在這個時刻  主要目的是在恢復體力冷靜思緒安定情緒

在忙碌的一天下來之後  已經經歷過在外的疲勞轟炸後

極度需要一個小小的"安靜時刻"來幫男人充電

充飽了電  老公(爸爸)又回來了  可以幫忙做做家事  照顧小孩

 

一定有老婆會念啦~~

我也是在外工作忙碌了一天  為什麼我一回家就要忙東忙西的  

你就還可以有個安靜時刻  安靜個屁啦~快給我幫小孩換尿布!!!!!!!!

or

我已經被小孩煩一整天了  煩都煩死了

你都回家了  就要幫忙照顧小孩  哪有那麼多的時間阿!!

or

等哄小孩睡覺後  你就自己跑去看電視或是去打電動了

回房間了就直接睡覺  都不會想要跟我聊聊天嗎??  難道你不愛我了?

 

很簡單  這邊有兩種狀況  你希望的是

老公一回來就"有氣無力"、"心不在焉"、"心不甘情不願"的幫忙帶小孩、做家事

每做一件事情  都要老婆"三催四請"、"嘮叨不止"

還是

雖然晚上有一段時間  老公會作自己的事情

但是其它的時間  老公都會主動的作自己該作的事情  不用催  不用念

 

我想老婆們應該都會選擇第二種狀況吧

當然這一定要事先講好的

要先講好的有:

1. "安靜時刻"的時間是幾點幾分~幾點幾分

2. 晚上或是假日,有哪些工作是屬於老公應該要做的

3. 如果那些應屬於老公的工作沒有做,那"安靜時刻"應該要減少多少時間或是取消?

 

上一篇"老公會幫忙照顧小孩嗎?"的文章中提到  

男人=長不大的小孩子  這是千真萬確的喔!!!!!!!!!

所以一定要定下規矩  才可以讓男人做一些放任的行為

不然~你不講  男人就會自動低認為你在默許他的行為而變本加厲

千萬別天真的以為  總有一天男人會受到你的感化  變成那漫畫或小說才會出現的極品好丈夫

不可能啦!!!!!!

 

只要有先講好  相信是負責任的老公

都會遵守他答應老婆的事情的

 

P.S 當然~~那種已經沉迷於電動的老公不算在此內!!

怎樣算是沉迷呢?

就是每天下班一回家就開始打電動  打到凌晨也還繼續打  打完直接睡覺的那種

上班日: 上班-->下班-->電動-->睡覺

放假日: 起床-->電動-->睡覺

這沒救了~~請認命吧!!把電腦砸了還搞不好比較快

 

P.S 我當時都是10點幫兒子洗完澡  哄上床睡覺之後

就會在客廳一個人亂轉電視  或是在電腦房打一場NBA遊戲  大約到11點

再回房間跟老婆聊聊天之類的!!

為了那一個小時  我可以很有效率的幫兒子洗澡、刷牙、穿衣服、講故事跟哄睡覺

大家看看多有效阿~~~~ccc

 

--

歡迎加入澤爸的Facebook粉絲團

 

arrow
arrow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