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3-01媽媽也要有跟朋友相聚的放鬆時間.jpg

 

某天晚上,老婆與同學聚會,我帶著澤澤與花寶吃晚餐,然後看功課、洗澡、講故事等,所有睡前該做的事情都差不多做完了。澤澤與花寶在刷牙時同時問我:「爸爸,媽媽呢?什麼時候會回來?」我說:「我不知道耶,等一下打電話給媽媽好啦~」我們三人躺在床上,呈現睡覺模式後,打給老婆視訊。

「媽媽,妳在哪裡?」澤澤和花寶問。「我還在跟同學聊天啊~」老婆說。

「啊~媽媽什麼時候要回來?」澤澤有些難過地再問。「我不知道耶~」視訊上的老婆回答。

「我要媽媽陪我睡覺......嗚嗚嗚~」花寶聽到媽媽不會回來,立刻哭了起來。「我想要媽媽趕快回來,嗚嗚嗚~」澤澤跟著也哭了。

「好啦~沒事!老婆你慢聊,我陪他們囉!晚安~」我看澤澤與花寶的哭泣,似乎沒有停下來的跡象,於是趕緊匆促地關掉視訊。

我擁著他們,小小哭了一段時間,等他們收起哭聲後......



「爸爸知道你們很想媽媽。」我說。「嗯」兩小點點頭。

「但是媽媽看到你們兩個都哭了,會不會難過?會不會心疼?」
「會。」兩小一起回答。

「爸爸不希望媽媽因為心疼你們,然後趕緊把聚會結束掉,很快就回來了。」
「為什麼?」
「因為媽媽也需要與朋友一起聊天的放鬆時間。」我說

「妳放學都會去公園跟朋友玩,請問媽媽在幹嘛?」我轉頭問花寶。
「陪我。」花寶說~

「對囉~媽媽陪你在跟同學玩,哥哥也是啊,你還沒有辦法自己去找朋友之前,都是我們陪你過去,然後一直在旁邊等你在跟朋友玩,我們也沒有在幹嘛。而且,爸爸有的時候的演講都在晚上,媽媽沒有辦法外出,必須在家陪你們。那正好今天,媽媽跟朋友約的時間,是爸爸在家的時候.我們就讓媽媽好好地享受跟朋友聊天時光吧。」

「喔,好吧。」澤澤與花寶聽懂意思,欣然接受了。
「所以之後假使媽媽有事情外出,也沒有關係喔,讓媽媽好好做自己的事情或跟朋友聊天,知道嘛!放心睡吧,明天早上就可以看到媽媽啦~」我說。

老婆自從成為全職媽媽之後,生活滿滿都是孩子。即便澤澤與花寶現在都上學了,但由於老婆的同學不是在上班,就是孩子尚幼很難外出,或者是距離因素很少見面,況且還有下午四點的灰姑娘鐘聲,在有限的白天依然多半只能做些自己的事情。所以,只要老婆與同學朋友有約,我都相當鼓勵老婆一定要去,而孩子的所有大小事,絕對大力地拍胸脯「老婆妳去吧!孩子交給我,不管去多久都可以。」

夫妻之間是互相的

男人在職場上,下班後時常會有一堆外務邀約,要聚會、要應酬、要工作、要放鬆、部門聚會、同事離職、老同學從國外回來、慶功宴......這些所謂的正當理由,理所當然的以一通電話或一則訊息的方式來告知「今天會晚點回去」。但也讓全職媽媽的內心「等老公回來換手」的小確幸給泡湯了,必須要繼續打仗直到孩子睡著。

不能夠老公的聚會都是獨身前往,而老婆的聚會卻都要帶著孩子。男人有屬於自己的Men’s talk,女人也要有不帶孩子的Women time啊!讓我們老公們,一肩扛起照顧孩子的責任,讓老婆也可以擁有與朋友相聚的放鬆時間。

畢竟,夫妻之間是互相的。

----

澤爸的書
→《世界愈快.對孩子說話要愈慢
→《陪伴你的力量
→《讓孩子在情緒裡學會愛

----

歡迎加入澤爸的Facebook粉絲團

 


arrow
arrow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