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們去了,還帶著兩個孩子去了。

有什麼時候比這個機會教育來的更好呢?

從家裡出發的時候,我就跟澤澤說:「等一下你應該會有很多問題,有疑問就盡量發問。」

一抵達了台大醫院站,已經看到滿滿的群眾。
澤澤就做了第一個發問:「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人阿?」


我們:「因為大家都為了一個認為對的事情,而要提出自己的意見,但是那些官員聽不到,所以來這邊抗議的。」

澤澤就問:「那什麼叫做抗議阿?」

我們:「這一次的抗議喔,就像是.......學校跟所有的學生講,以後的午餐都只能吃白飯配南瓜。因為這個對大家都好,所以我們已經跟廠商說好了,不能更改,以後大家就這麼吃吧!」

澤澤:「那如果有人不想吃怎麼辦?」

我們:「沒辦法,這個對大多數的人是有好處的,只有少數人不吃,而且好處比壞處多,所以那些不吃或是吃了過敏的人就抱歉囉!你們就餓肚子吧。」

我們:「於是認為這個是不合理的學生,就出來跟學校抗議啦。ㄟㄟㄟ...這是舉例阿~不是真的要在學校抗議阿。」

後來經過了立法院,澤澤問道:「什麼是立法院阿?」

我們:「就像是....如果當學生有意見想要說明給學校聽的時候,但是學校裡面的學生太多,沒有辦法去表達,那就選出一個代表班上的同學,代替自己去跟學校表達意見,也就是像班長一樣。那班長就像是立法委員,而班長跟學校討論事情的地方,就叫做立法院。」

之後,我們在路旁有看到穿著不同意見的人群。澤澤有發現衣服顏色的不同,也跟我們提問。

我們:「一件事情會有很多種不同的聲音,有喜歡的,也有不喜歡,但是不能因為跟自己不一樣而討厭別人,這個就叫做尊重。最重要的是,你要自己去瞭解,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而不是別人說什麼就信什麼,然後要對自己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