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的晚上,我們與澤澤最要好的表弟阿湛一家子一起吃著晚飯,就聊到了最近開始在華山藝文中心的放大吧!積木村展覽

 

湛媽對著我問:「我們本來想要這個星期五去看積木村的,不過澤澤說想要跟阿湛一起去看耶,不然就延到下星期一?」

(澤澤要到下個星期一才開始放暑假。)

 

我:「但是我也想要去看,原本有打算帶著澤澤跟花寶這個禮拜六或日去看的。」

 

湛媽:「挖~如果你們要這個周末去看展覽的話,那我就帶著阿湛兄弟倆先去看囉。」

 

澤澤在一旁抗議著,嘟著嘴說道:「不行,我要跟阿湛一起看。」

 

我也扁著嘴:「那爸爸怎麼辦??爸爸星期一要上班耶,我也想要陪你們一起看啊。」

 

湛媽笑著對澤澤說:「不然~你看兩次好啦,一次跟爸爸看,一次跟我們去看。」

 

澤澤還在嘟著小嘴的同時,我不知哪來的靈感一閃而來,自信滿滿地轉過身去,對著澤澤一問:「好~那你要選擇爸爸還是阿湛?」

 

我才剛剛講完就立刻反悔,馬上笑著按上澤澤的肩膀,接著繼續說:「算了~不用回答,當爸爸沒有問過。」

 

意料之中,澤澤伴隨著一旁湛媽的笑聲,很清晰、洪量又堅定的回答了我的選擇題:「我..要..阿..湛」

 

此時,湛爸從廚房走了出來,帶著微笑搖搖頭說:「你問這個問題,是何苦呢!!」

 

我苦笑著臉回應湛爸:「是阿~我一說出口就後悔了,問這個問題根本就是自取其辱啊~!」

 

所以,對著孩子,選擇題真的很好用,但是......也不要亂用阿!!

--

歡迎加入澤爸的Facebook粉絲團

202491941_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