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正午,又是澤爸帶著兩小的時刻,我跟澤澤和花寶討論午餐要吃什麼,澤澤要吃麵而花寶說要吃飯,兩人僵持不下,我就說:「你們兩個討論一下,有結論了告訴我。」說完,我就倒在沙發上看電視。


澤澤:「妹妹,麵麵很好吃喔,還有小黃瓜,我們去吃牛肉麵好不好。」
花寶:「.....不要。」

澤澤試了許多方法想要說服花寶去吃麵,但是花寶就是不要。突然,澤澤心生一計:「妹妹,我們剪刀、石頭、布來決定好不好?」

看似公正的遊戲,其實裡面暗藏玄機,因為,妹妹還小,每次玩都只會出"石頭"。

知道澤澤這等心思的,只有他老爸一個,但是我不動聲色,靜觀其變,繼續看下去。

深知只要出"布"就穩贏的澤澤,藏不住嘴角的笑意和心中的雀躍,跟著花寶喊著:「妹妹,來,剪刀、石頭、布。」,兩人一出拳.....突然

澤澤驚訝地大叫了一聲:「妹妹會出"布"ㄟ。」

澤澤出"布"、花寶也是"布"。只會出"石頭"的花寶,出奇不意地出了"布",那就是平手。我跟澤澤都在爲花寶而開心的同時,澤澤眼珠子一轉,又喊著:「妹妹再來一次」

如果澤澤是孫悟空,我就是他的如來佛,頭皮一動,我就知道他在想什麼。澤澤此時心中一定在想,「妹妹應該跟之前一樣,都只會出一種,剛剛出"布",等一下一定也會出"布",那我只要出"剪刀"就會贏了。」

第二次的一起大喊「剪刀、石頭、布」,兩人一比劃,又聽到澤澤驚喜地大叫「妹妹好厲害喔,又會出不一樣的耶。」我抬頭一望,真的耶,花寶從上一把的"布"換成"石頭"了。

澤澤跟我都在大笑稱讚花寶的同時,我轉頭跟澤澤說.....

「好像是........你輸了耶!」

澤澤從笑臉立刻扁起了嘴巴!

1545982_648045451919642_501626073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