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澤澤姓”魏“的關係,幼稚園中有的同學幫澤澤取「味增湯」的綽號,澤澤也會幫別的同學取綽號,互相開玩笑。

昨天我帶澤澤去如果戲劇兒童教室補課。由於是補課的關係,課堂上的同學都是不認識的,澤澤覺得沒有關係,害羞的話就找老師或是坐在大家的後排就好。我本也預期澤澤就單純開心上課就好,不過還是會有點擔心,澤澤在陌生的同學中是否可以,會不會緊張?會不會害怕?會不會退縮?

但是在課堂中間休息的時候,澤澤從教室中出來,意外低是居然已經跟新朋友玩在一起了,即使是帶點羞澀的模樣,跟他之前與老朋友打鬧的High度還是有差,但已經讓我驚訝不已。

下課之後,我就問了澤澤....
澤爸:「兒子阿~沒想到,你剛剛就已經交到朋友啦!」
澤澤:「對啊!他叫xxx,我跟他一起玩紅綠燈。」
澤爸:「那是你去跟他認識的?還是他找你的?」
澤澤:「是我去找他的阿!
澤爸我超驚訝的~
澤爸:「那你跟他說什麼?」
澤澤:「我跟他說,你好,我叫澤澤,你可以叫我「味增湯」」。

兒子居然已經知道用昵稱去降低人與人之間的陌生感,貼近雙方的距離,而且還是主動示好~

果然~孩子,其實比我們想的還要勇敢!
學會放手,也是父母很重要的一堂課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