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與澤澤經過百貨公司,正逢周年慶,人山人海,

澤澤遠遠地就看到專櫃那頭飄逸著許多好漂亮的氣球,

澤澤就說他想要拿氣球,於是我就帶著澤澤過去。

 

我讓澤澤試著自己開口去問,澤澤很勇敢的上前詢問,

過卻事與願違,問了兩個專櫃,

一個因為一個小時後有活動需要發氣球,所以現在不能提供,

而另一個則是因為氣球的數量有限,只給真正會去專櫃體驗的人。

 

澤澤鼓起勇氣去問了,但是都被拒絕了,

我就跟澤澤說:「兒子,算了吧!你也試過了,這也沒辦法,我們回去吧。」

帶著澤澤往百貨公司門口走,低頭看到澤澤些許沮喪的神情,

我心想不對,我勸澤澤算了,不就是等於再教他「退縮」或「放棄」嗎?

果他真的很想要,不是應該要教他「堅持」或是「再試一試」嗎?!於是我低下身子問道

我:「兒子,你真的很想要氣球嗎?」

澤澤點點頭,

我:「那我們要不要再去試試看,再找一找。不過爸爸也不敢保證一定會拿到哦。」

澤澤說好,於是我們又回到百貨公司內。

 

繞了一圈,再等了一陣子後,我們再另一個門口又發現了發氣球的專櫃哥哥,

再次向前詢問,居然就真的拿到了,澤澤雀躍不已,一路拿著氣球,開心級了。


或許氣球對於孩子真的沒什麼,有或沒有都一下子就忘了,

是那個「堅持」與「再試一試」的過程,

一定會淺移默化至孩子的內心,等長大後就會發芽與開花。

DPP_71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