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的兒子  無論老婆再怎麼樣的叮嚀  總是會一無反顧的一再嘗試

已經要一手顧著妹妹的老婆  心中的怒火隨時就要爆發

不管脾氣再怎麼好的人  面對孩子  一定會有崩潰的時刻

無論看再多的書跟部落格  也只是看到隱惡揚善的一面  

我就不相信世上沒有不抓狂的父母


 

幸好我的老婆本來就沒有要以"好媽媽"或"好老婆"而自居

幸好當我的老婆不爽的時候  可以把兒子往我身邊一推  大喊~"我下班了,我現在不是你媽!!"

 

太希望讓外人認為自己是多麼的幸福或美好  是個"完美媽媽"  往往受傷的一定是自己

人並非完美  再多旁人的羨慕也只是虛無的自我感覺良好

再多的稱讚  也只是你自己營造出來的美滿

對小孩有不爽~~就生氣吧!!

對小孩有不耐~~就暫時讓自己放個假吧!!

讓外人、孩子及另一半  知道妳只是一個平凡的"人"  有七情六慾的"人"又如何呢?!

 

但是請切記

不要對著孩子一股腦的劈哩啪啦一路罵

不要對著孩子發洩情緒般低一陣毒打

因為這只是你個人在發洩情緒而已  對管教還有孩子的心理層面是完全沒有意義

 

當你要生氣、抓狂、心中怒火將要爆發時  請遠離現場  讓自己放個假吧

有個安靜時刻的5分鐘  10分鐘也好    

把孩子丟給爺爺奶奶也罷

叫不常帶孩子的爸爸  任性低要他帶一整天也行

讓別人認為自己是個無能的媽媽也無所謂啦~~

 

拋開外界標籤的束縛

去吧!!去逛個街  看個電影   好好打扮一下  跟姊妹們去吃個下午茶

做個讓自己心情可以放鬆的事情

 

但是也請相信妳自己

其實妳並不是個不好的媽媽或老婆  妳只是個偶爾產生了職業倦怠

一般上班族一年都還有7天年假  那工作24小時的全職媽媽放個假又會怎樣呢?!!

 

先生們~~我以男人的立場勸勸各位

請幫幫妳的老婆吧  讓你的老婆要常態性的放個假 (不是久久才一次)

當你的老婆決定以媽媽做為終身職業之後  你可以想像她必須要做到多大的犧牲嗎??

每天面對的只有尿布與奶瓶   與社會脫離  無法好好的跟朋友外出聊天

被孩子搞煩了一整天之後  只希望身為爸爸的你  回到家後可以幫一點點的忙  

而不是依然躺在沙發上  轉著電視  還要老婆來服務老爺你

陪小孩洗澡、講故事、刷牙、換衣服、哄睡覺等  總是可以選幾樣是爸爸你可以做的

總比一直在那邊念小孩們很煩  很吵  甚至抱怨或後悔太早生了

分擔一點點照顧孩子的瑣事  幫忙爭取讓老婆有放假的時間

那個會抓狂的媽媽怪物  應該就會很少出現

真正的"家庭幸福"  才會來敲門喔~~

 

--

 

歡迎加入澤爸的Facebook粉絲團

 

 

arrow
arrow

    mewe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